一只秃头的仓鼠

一个为爱写文的辣鸡作者……
但是现在找不到爱了……

【三山食堂】抹茶雪糕

@随心所欲录 谢梗! 三山 ooc 偷个懒就用关键字当题目了哈哈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“知了——知了——”蝉在树上鸣叫着,酷热的夏天,似火的骄阳,就连活泼的短刀们都不愿在太阳下玩耍。
一壶热茶,热气蒸腾。刚出炉的三色丸子,香气扑鼻。本丸的两位老年人不惧酷暑,仍在廊檐下开着茶会。
“不好啦!!!!三日月晕倒啦!!!”安静的本丸瞬间鸡飞狗跳。

“怎么回事?我不是给本丸装了空调吗?冰箱前两天也装好了吧?”审神者在手入室外焦急的来回走动着,“为什么会中暑?难道是空调不好用?果然还是再买一套新的好了!”
“大将!不用了。空调很好用。”药研从手入室里走了出来,一脸困扰,“三日月是中暑了。但是,中暑的原因是,他在这种天气里穿保暖衣,喝热茶,还有,晒太阳。”
“……”审神者沉默了,然后冷酷的倒头就走,“让他在手入室里待着吧!”
众刀相视无语,也都散开了。唯有本丸的总队长——山姥切国广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“你怎么回事啊……”山姥切国广看着躺在地上的三日月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跪下来为他整了整头发,把额头上的冰毛巾换了一下。看着三日月被冰凉的毛巾冻得“嘶——”的一下,山姥切的嘴角不由得露出一抹微笑。
“老人家……就是喜欢喝茶啦!”看着恋人嘴角的微笑,三日月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“你这家伙……”面对究极的自我主义的三日月,山姥切国广也很无奈,“在这里好好清醒清醒吧啊!”说完便推开门走了出去。

“主上我可以进来吗?”山姥切国广站在审神者门前,犹豫了一会,轻轻地敲了敲门。
“当然,切国。有什么事吗?”审神者立刻回应道。
“我……想请您更换一下本丸的景趣……”山姥切国广很少向审神者提出请求,然而这次的要求却并不让人意外。毕竟,谁都知道那个手入室里躺着的家伙和本丸总队长的关系。
“切国你啊……未免太宠他了!”审神者无奈的笑了笑,“明天我会把本丸换成雨景的。本丸也该凉快凉快了,下场雨不是很好嘛?”
“可以的话……请尽早放晴吧……”似乎是注意到自己的请求是多么的无理取闹,山姥切国广把自己的白布往下拉了拉,遮住了眼,“他想喝茶……”
“嗨嗨!毕竟是我的总队长难得提出的要求……当然要尽量满足啦!”审神者露出一个稍显龌龊的笑容,“今天晚上下雨好了,明天雨过天晴,不打扰他喝茶!不过……晚上的雨声虽然大,但是可不一定能遮住某些声音哦!”
“主上!”山姥切国广的脸变得通红,“我先出去了……”看着他匆匆逃离的身影,审神者收起了微笑,“稍稍有点妒忌呢……伴随了我这么长时间的近侍……就这么被抢走了……那个该死的老头子……今晚就在手入室里待着吧!”审神者将盛放加速符的盒子放回原处,坐在桌前开始处理公务。

从审神者房间出来的山姥切国广并没有回到自己的房间,而是径直走向厨房。果然,烛台切正在厨房里准备点心。
“有什么事吗?总队长。”看到山姥切国广走了进来,烛台切停下手中的动作,看向他。
“我想……向你学一样点心……”山姥切国广小声说道。
“啊!当然可以……想学什么呢?”烛台切作为本丸的厨艺担当,小小点心不在话下。
山姥切国广小声说出了那样点心,烛台切听到后,露出了理解的微笑。
烛台切麻麻的厨艺课堂,现在开始!

“啊啊啊!这么热的天,就算是鹤也受不了啊!去找咪酱吃点心!”鹤丸国永偷偷地潜行到厨房门前,虽然就他的数值,大家都发现了。
“这里不要直接放入冰箱,要先敲一敲,把里边的气泡敲出来。”
“好的。”
听到厨房里的声音,鹤丸国永偷偷地伸头看了看,看清楚里边的人在做什么之后,他倒头就走,“感觉到狗粮的气息!我才不要进去!”

是夜,本丸里的众人已经睡下。三日月独自一人躺在手入室里,现的孤苦无依。
突然门外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,紧接着手入室的门被打开了,进来的正是抱着床褥的总队长——山姥切国广。
“只是来给你送被子!”山姥切国广非常不坦诚的说道。
“哈哈哈……老爷爷我很开心哦!”看着半夜偷偷前来的恋人,三日月露出了极美的微笑,眼中的两轮新月闪闪生辉,“切国……留下来吧!老爷爷我很孤单啊!”
山姥切国广并没有回答,但是他的行动却极为坦诚。看着恋人轻轻地钻进自己的被我,如愿以偿的三日月笑的更开心了。
“好啦……睡觉。”山姥切躺在三日月身边,静静地合上了眼,并没有把他抱过来的手推开。
紧紧地抱着山姥切国广,三日月还不忘给自己找理由,“哈哈哈……老人家就是怕冷嘛!”
山姥切国广并没有回答,好像已经睡着了,过了好大一会,在三日月快要进入梦乡时,才传来小小的一声:“骗人……”

第二天清晨,三日月醒来时,山姥切已经离开了,他今天有远征任务。据说自己穿不好衣服的三日月,利索的换好了放在身边的新衣服——一套清爽的夏季休闲服,简单方便易穿。精心挑选的布料柔软舒适而不失凉爽,充分的考虑过使用者的感受。
打开门走出去,天早已放晴,一轮彩虹挂在空中,池塘里传来青蛙的叫声。空气清新,不似昨天的酷热,雨过天晴,意外的凉爽。是个喝茶的好天气。

“三日月爷爷,这是今天的茶点!”通常的时间,通常的位置,不通常的便是今天送来的茶点。小短刀们今天送来的茶点非常适合夏日。茶水也换成了烛台切特制的凉茶。
“唔啊……好羡慕!”莺丸端着茶打趣道,“有恋人关心就是好啊!我还真是蹭了你的福呢!”
“哈哈哈……”三日月笑而不语。手边的抹茶雪糕散发着阵阵凉气,细心品尝的话似乎还能吃到浓浓的爱意。
“好过分!咪酱我也要吃雪糕!不要抹茶的!要和鹤一样白的牛奶味!”路过的鹤丸国永大吃一锅狗粮,气愤的冲向了厨房。
本丸的夏天,酷热难耐。唯有那一盘抹茶雪糕散发着浓浓的凉意。

评论(6)
热度(54)

© 一只秃头的仓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